中心课题组调研徐汇宜居宜业新商业生态

发布者:李弘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课题组围绕打造徐汇宜居宜业新商业生态考察调研。中心专家组张广生、孙福庆、徐明棋、周一平一同参加调研。


课题组就徐汇区商业转型方向、如何打造徐汇宜居宜业新商业生态等问题与徐汇商委座谈交流,并对玛伊娅、野兽派等本土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玛伊娅致力于为亚洲女性提供舒适的运动服装,其独特面料与剪裁能满足不同亚洲女性个性化的需求,并提出“品牌社群”的概念,打造高频互动的社群提升品牌认同感。野兽派从传奇花店成长为艺术生活品牌,以东方美学与西方香料相结合增强品牌独特性,诠释“商业+艺术”的新业态。


随后,课题组对徐汇ITC三期进行实地调研,相关负责人介绍ITC四期工程建设进度、招商引资情况及未来商圈展望等。传统百货式的购物环境已不适应当下消费模式的转变,体验式、个性化、多元化功能的新商业模式将呼之欲出。课题组认为,ITC作为新一代的新商业综合体,不仅要引进高端国际品牌入驻,还要培育高质量的本土品牌集聚,切实发挥徐汇在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引领作用。


图为调研组调研徐汇ITC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