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十四五”规划若干问题研究

发布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2

改革开放以来,思想解放引领铜陵每一次发展跨越。从1991年“醒来,铜陵”、1998年“起来,铜陵”再到2008年“崛起,铜陵”,铜陵广大干部每一次都是在全球经济形势的动荡期,敢子抓住机遇,敢于先人发展。“十四五”是世界与中国百年大变局重要窗口期,铜陵发展又到回答“路在何方”的答题关。


今年9月底,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长江开发促进会课题组对铜陵市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到相关企业、乡镇、社区实地考察,与当地政府部门、智库专家座谈。回顾前30年,铜陵在工业化崛起、资源枯竭转型、生态治理保护、现代社区治理等领域已经具备中部崛起城市的典型代表性。展望铜陵十四五及未来,行百里者半九十,铜陵应继续以思想解放引领,提防小富即安心态,在新的区域产业空间格局中,完成铜陵迈向现代化城市的关键一跃。


课题组总结调研成果,重点分析铜陵“十四五”面临的十个方面的形势与挑战,提出十个方面的任务与建议,供铜陵“十四五”规划编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