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至景德镇陶瓷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6

 


  

2020年523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理事长王战一行至景德镇陶瓷大学考察调研,景德镇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金龙陪同参加,校党委书记梅仕灿热情接待了王战一行,并在湘湖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梅仕灿与王战一行座谈交流

梅仕灿对王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通过陶瓷命名的本科高等学府,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始终坚持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努力打造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希望今后能与国经中心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

  

王战与我校交流

王战首先肯定了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推进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研究提出指导建议,分别从开放与陶瓷的关系、推进试验区建设,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如何将千年瓷都打造为国际瓷都,以及景德镇如何作为内陆开放的重点打造城市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景德镇如何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等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双方就如何推进景德镇陶瓷文化智库建设研究进行交流讨论,我校全体智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政楼内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